【小廚娘】烘焙|第一次做蛋撻♥

還記得在年初時給自己在今年的目標
就是學烘焙
其實在很早以前 我叫老公買烤箱給我做烘焙
老公很快買回家 可我只有心動沒有行動 >.<

接著我懷孕了 頭3個月更是不想動
因為是非常時期 所以特別謹慎 都不能馬虎
進入孕期的第4個月 整個人比較精神
還有比較有活力 可以說是每週末都會出去逛逛

偶爾會爬文 看看我所跟蹤的部落格
然後爬到我美女同事的烘焙文–蛋撻教學
我看完后 我便告訴自己是時候行動了!

加上我自己本身很愛吃蛋撻
尤其是家鄉山打根的蛋撻 外皮薄,蛋又香
超級好吃的!
而西馬這裡都是外皮比較厚
當然 不會很難吃 就只是我偏愛家鄉的蛋撻。

要看教學 可以點擊這:https://myupsidedownkitchen.wordpress.com/2015/01/10/egg-tart/
是我的美女同事的部落格,分享好多烘焙文
她所做出來的蛋糕都好好吃 而且賣相都好好看
因為興趣 所以做起來也很開心 她現在把自己的興趣作為自己的小生意
有興趣的話 可以找她詢問和下訂單喲。

跟著教學里所需要的材料都買齊后
便在週末空閒時候開始做蛋撻

一開始是要確定好各材料的分配
這個是外皮的材料

IMG_7991

接著就是馅料的材料

IMG_7992

都分配好後 開始做外皮
跟著教學里的步驟
由於家裡沒有攪拌儀器 所以動手來攪拌 比較吃力

IMG_7993

攪拌到滑滑的 心裡好有成就感!XD

IMG_7994

IMG_7996
把攪拌好的材料加上麵粉,再攪拌。
IMG_7997
攪拌均勻后,用保鮮紙包好放入冰箱

馅料的步驟非常簡單 只要把材料都混合就可以了

由於是臨時要做蛋撻 找不到蛋撻模型
便買了這個模型來用 是小了一點
當作是小蛋撻好了=)

IMG_8001

教學里所教的是15個蛋撻的成分
我一共烘了3輪
第一輪 因為是第一次 那個外皮烘出來好厚
幾乎都是外皮 蛋反而很少
但外皮的味道是OK的

IMG_7998

第二輪 我再把外皮做的比較薄
效果出來也不是自己所要的薄度

第三輪.. 終於有一點我要的薄度了!
而且蛋也比較多
我好有成就感!!

IMG_8002

IMG_8003

比起教學里的賣相 我這個蛋撻的賣相可差很多 XD
但味道是還不賴的
老公贊說好吃 而我自己也可以接受
下次得在賣相上再努力!

對於這次的烘焙成功
讓我有信心再繼續學烘焙
下一個要做什麼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