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自製祝福卡|Waterfall Folio

一般上 只要我拿出我做手工的用具
老公便會知道我要做些什麼來送給同事
而我通常做祝福卡都是給離職同事作為禮物
所以,老公知道我又有同事辭職了 XD

其實 這位同事是我香港同事
而且可以算是其中一位上司
去年一整年幾乎都出國出差 然后有機會和她共事
漸漸的 我們沒有那麼生疏了
雖然她是上司 可是也非常親切
加上我從她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對於她的工作態度可以用敬佩來形容

當聽到她辭職的消息 我很震撼
沒有想到她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畢竟她在公司做了很多年
當然,聽到她的想法后 也替她開心

這次做了比較簡單的祝福卡
因為都很忙 我大概是用了2天時間做吧
然後趕緊郵寄到香港 給她驚喜

和往常一樣 我都是上youtube看看有什麼DIY 卡可以做的
有太多的設計 我這次只想要比較簡單的
因為真的很匆忙

教學在這: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LbHLZUAPeo

這真的沒有難度 手殘的你也不會有問題

外層和內層的花紙要不一樣的設計
這樣才比較有層次感
通常外層的花紙 我都選擇比較簡單、乾淨
因為過後還要做封面 太花的背景會看起來很亂

IMG_7385
內層
IMG_7386
外層 – 簡單 & 乾淨

做好外層和內層后
接著就是做“瀑布” 卡
我選擇米色卡來做打底 比較容易搭配

IMG_7391
瀑布卡

接著就是把選好的花紙黏在‘瀑布’卡上
這樣看起來沒有那麼單調
這次我選擇比較vintage的花紙

IMG_7393

IMG_7394
可以選擇每一頁都不同款式的花紙

 

另一邊的設計呢 是放卡片的袋子
要放什麼卡都可以 放相片也ok
而我呢 是打算拿來放一些“金句良言”

IMG_7395

接下來就是開始玩貼貼咯
我把所印刷出來的“金句良言” 都貼在瀑布卡上
當然我已經保留了空位給我們自己給予她的祝福語
還貼上我們的相片呢

IMG_7409

IMG_7418

袋子里都是放祝福語卡片
還有我們HR team的合照

IMG_7410

其實每一次我做卡片 遇到最大的瓶頸是…
封面設計 然後都是放到最後才來想如何設計
教學里的封面設計 好美!
可惜我沒有那麼多材料呀~
我只能夠用我身上有的材料…
翻了一下我的收藏 有蕾絲、貼紙
大概有了想法后 便做出來了!

IMG_7419

最後的成品 自己也可以接受
哈哈!同事們也覺得好看 =)

DIY的樂趣就是 每一次看到成果都好有滿足感!
如果你也喜歡手工 不妨可以試試
手工怎樣都是比較有誠意
讓對方感受和珍惜你的誠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