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雜記】帶著遊客的心情,一個人週末待在獅城 (上篇)

Hello everyone!!
我終於更新我的部落格 >.<
距離我上一篇文章 差不多是有大概5個月吧
這幾個月工作忙、生活忙… 回到家就只想發呆,看戲然後睡覺
真的沒有那個心情踏進我的部落格
就連看博文都懶惰

就在昨天 偶爾看到我以前分享的文章
在回看過去的分享和記錄 心想辛虧我有把這些回憶記錄下來
偶爾回味一下 腦海中便會浮現當時的畫面
突然間 我覺得我不可以再懶散下去!
是時候 動手打博文了!!

有太多太多的文章沒有分享
想說 就從工作日記開始吧!從去年開始我便有機會到鄰國“新加坡”出國出差
算是個好開始 也是對自己的一個挑戰
趁還有能力 趕快把握機會
失去了機會 恐怕以後都沒有這樣的機會了

基本上 我出國工作都是5天然後週末回國
而有一次呢 連續兩周在新加坡
然後是我一個人出差 沒有同事跟隨
剛巧在新加坡生活的朋友們 都在那週末不在獅城 =.=
結果
一個人的週末出爐啦!

這次住的的酒店是Park Alexandra Hotel
之前有發文大概介紹一下
文章:[輕日誌] 迎接6月 時間怎麼那麼快

這酒店真的是很不錯 還提供免費的手機 Handy 方便遊客使用
聽我同事說香港有些酒店也有提供這樣的手機服務

裡面有著新加坡的旅遊推薦
我算是遊客啦 便拿起來用
告訴你們 真的很好用!讓我一下子知道要去哪裡遊玩了!

無論是娛樂、購物、美食都分列地好好
讓你容易著手和找到質詢 而且非常地仔細和清楚
看到這些推薦 很快的我便有想法了
已經大概知道如何去度過我的週六和週日

週六
睡到自然醒 真的是件幸福的事
反正沒有趕時間 加上是一個人的旅行
我想這就是一個人的好處 就是沒有任何時間的束縛
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不用煩

IMG_2423

打扮美美 便出門到當地出名的Sentosa Resort
我上一次的到訪 大概是9年前吧
所以對這裡沒什麼印象
這次來這裡 既然是一個人 我就選擇到水族館遊逛

IMG_2429

IMG_2452

買了入場卷
在前往到水族館的路上 穿越一些展覽
就不同國家的文化和介紹
我還做了henna 很漂亮

IMG_2459

IMG_2468

IMG_2469

IMG_2473

IMG_2478

走了一段便會看到水族館啦
一開始便是鯊魚
由於都是用iphone拍的 所以像素沒有很高清

IMG_2492

IMG_2495

在水族館一個人遊逛各種類型的魚
是滿療愈的 不知如何形容

我最喜歡看nemo了
看到nemo真的莫名地興奮

IMG_2561

在這裡除了看魚 當然也要知道一些知識咯
IMG_2576

IMG_2578

這一區是超大的魚缸 能夠看到各種大型的魚
尤其是魔鬼魚
還有工作人員在裡面游來游去
我很佩服他們的勇氣 我可是沒有這樣的勇氣在魔鬼魚身邊游來游去的
我還和工作人員玩自拍呢

IMG_2585

 

IMG_2628

水母就是擁有莫名的魅力
看到它們必定被它們吸引
這群水母不知是什麼類型 我是第一次看到是蠻可愛的

IMG_2638

再來就是觸摸區域
以前都嘗試過摸海星 可是…. 有一個就是海參
看到它外表已經覺得惡心 所以一直跳過不摸它
而這次呢 不知哪來的勇氣 竟然摸了這黑黑的生物
其實感覺上還好 沒有想象中那麼糟 =P

IMG_2662

IMG_2667

IMG_2668

結束了水族館行后
我便在周圍逛逛這樣
經過universal studio 我到現在都沒有進去過呢
這次也是只是經過而已 拍張相片也過癮 =D

IMG_2706

IMG_2700

接著便到新加坡的地標
Merlion Park
這張我覺得我拍到滿不錯的

unnamed (1)

哈哈 我好遊客
反正沒有人認識我呀!

unnamed (2)

在公園找個地方坐下和放空
然後看看周圍的人
覺得當下的我真的可以放鬆下來 好好過生活
看回我們忙碌的腳步和生活
偶爾讓自己放空,發呆也是幸福的一件事。

這一天的晚餐呢 是和朋友相聚
地點是在Wild Honey Singapore
環境是很舒服的 而且也很適合聚餐的地方
沒有太過喧嘩 可以盡情地和朋友聊天

unnamed (3)

就這樣 週末的第一天結束
這一整天的交通 我都是搭計程車
雖然說新加坡的捷運都很方便
但我是個懶惰的人…. 尤其是當我一個人的時候
我是沒有那個精力去研究那個捷運
所以…
我是不適合做一個人的背包旅行的
除非有個伴

下篇再見

 

2 Comments Add yours

  1. Jia says:

    你的照片都拍得很美,我的skill 还很烂,edit 照片更烂哈哈哈哈哈

    Like

    1. bijou yann says:

      我覺得你的也ok啊,沒有你講的那麼爛啦…
      放心,我相信你也可以孰能技巧,我也是看了很多博文,研究別人如何拍.. 然後一直拍一直拍.. 結果拍很多,但滿意的就只有幾張.. =P 當然也是有老公教的一些技巧.. 我還在學習呢
      至於edit相片,其實我基本上都只是調高亮度而已,亂亂來,沒有什麼技巧 haha!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