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旅程] Langkawi + Koh Lipe 5天自助行程總覽

 

IMG_3955

[首頁故事] 我們的第一次閨蜜旅程!

 

農曆新年的最後一天了 好快呀一轉眼便來到年初十五了
我還在回味我和家人度過非常開心的新年
今天就來個開工后的第一篇文吧
來篇輕鬆的旅遊文 我和好姐妹的閨蜜旅程
我知道已經過了幾個月 >////<
會以最快的速度把旅遊文趕完出來!((握拳))

這次的閨蜜旅程 可以說是第一次的體驗 怎麼說呢
第一次只有兩個女生的旅程
第一次到Langkawi
第一次到Koh Lipe
是不是很多第一次呀~~~ 所以我們兩特別興奮!

這篇文呢 先分享我們整個行程5天的總覽
詳細的會再發文一一分享 =)

早在去年的年頭 好姐妹婷和我便決定來個閨蜜之旅
其實也是我們的生日之旅 因為我們兩都是11月生日
而且只相差3天罷了 加上我們兩都愛海邊沙灘
便決定了到koh lipe這座美麗的小島♥

有著泰國馬爾地夫稱號的麗貝島(Koh Lipe)
近年來成為很多觀光客朝聖之地
麗貝島的海水十分清澈,適合游泳,潛水以及其它多水上活動
我和我的好姐妹婷深深地愛上這小島
比起我之前到過的泰國島嶼,麗貝島是最漂亮的小島!
趁現在還沒有很商業化 趕緊來koh lipe這仙境島嶼享受。

给大家一些质询:
要到koh lipe呢 首先和最重要的是了解當地的季節
如果是淡季 可是没有船到koh lipe唷
我前幾天才在fb看到我朋友在fb 发怒地說買了機票才發現沒有船票
這樣就悲劇了…. >.<

我自己本身在前往koh lipe之前呢 做了很多功課
主要是到這個網址:http://nexttrip.my/guide-to-koh-lipe/
基本上我到哪裡出國 尤其是泰國都會來這個網址做些功課
所以妞兒們也可以到next trip做些功課。

喜歡自由行的我們 在做好全部功課后
便開始買機票和船票
馬來西亞到koh lipe 最快和最方便的方式是從Langkawi乘船到koh lipe
我們早在去年3月份便購買了MAS Airlines機票飛往Langkawi
過後便開始上網看看酒店..

其實,每次出國旅遊前最討厭做的功課是… 找酒店!
因為要兼顧價錢和環境 真的很懊惱
加上我們兩個女生第一次這樣出國旅遊
酒店就不能找太偏僻的地方 =.=
我們兩又不是在KL,她在東馬,我在西馬
兩個人就一直以whatssapp來討論,商量。

由於我們去的時候是旺季 就是11月份
酒店的價錢都沒有什麼可愛…. >.<
經過一凡討論后 我們最後終於作了決定 ((怎麼感覺上像是選老公))
一間是位在Langkawi的 The Villa Langkawi
另外兩間是Koh Lipe的 Idyllic Concept Hotel 和 Akira Lipe
這趟旅程主要是Koh Lipe,所以我們兩便在koh lipe選了兩間不同酒店來好好享受。
而這兩間的酒店都很不錯!
之後會再發文分享唷~~~

dti2fyjywjjnum0wzmno Day 1 – Langkawi

MAS (KLIA) → Langkawi → The Villa Langkawi (check in) → 休息睡覺

day 1

由於我們是晚上的飛機,從KL到Langkawi不到一個小時
大概45分鐘便抵達目的地了。
然後搭乘的士到酒店The Villa Langkawi
對我們來說Langkawi是轉站點 酒店方面就選擇比較budget的酒店
所以這趟旅程來回的第一晚和最後一晚都是入住這間酒店。

大概介紹這間酒店:
因為是budget酒店 怎樣都不能夠和有星級的酒店來相比
但應該要有的都有 毛巾、洗刷用品(雖然我是用回自己的)、白開水..

床呢非常好睡 軟綿綿的
睡枕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 剛剛好
我和婷都睡到不錯 只是到了早上 隔音沒有很好
聽到外面走廊房客們的聲音
就如我說的”what you expect?”
所以我們都沒有很介意 只要房間乾乾淨淨 環境一切都舒服就好了

dti2fyjywjjnum0wzmno Day 2 – 麗貝島 Koh Lipe

Langkawi → The Villa Langkawi (check out) → 搭乘船 (Telaga Terminal) → Koh Lipe
→ 辦理出境 → Idyllic Concept Hotel (check in) → walking street (晚餐)

day 2

第二天的行程比較緊湊 我們的船票是早上9:30
由於在船票上有註明要2個小時半前抵達
用了早餐后 便搭乘的士到Telaga Terminal去.

辛虧我們早到 因為登記處已經有很多人了
填上一些質料以後 便移動到出國出境處
告訴你們 他們動作沒有很快 要有耐心。

終於辦好的心情 開心!
可是過後….. 我就很痛苦了……

從Langkawi到Koh Lipe大概要1個小時半。

其實,我做飛機和坐船都會頭暈
嚴重就會嘔吐.. 所以我都有準備藥物
也趕快吃藥 以免暈船
沒有想到的是… 我最後暈船了!!
而且我還嘔吐!!!
我還以為我可以撐,可是遇到浪大
船隻飄啊飄… 浮啊浮….
我知道我這次死定了!
婷看到我的樣子 都被我嚇到
因為真的很青白 抵達目的地后 由於不要破壞珊瑚
我們得換成小船到岸 在船上等待的時候
我又嘔吐了一次 你們也知道船隻停在海上漂浮得狠呀!

換到小船隻 我又嘔吐一次
總共大概歐了3次!你們說夸不誇張
我很久沒有這樣嘔吐… 真的好痛苦啊….

大概休息一陣子后 身體也漸漸地回復元氣
加上看到清澈的海洋 心情瞬間好了很多
在出境處等待我們的passport, 也花了很多時間
也許麗貝島這裡還沒有很多遊客 所以設備上還是有些限制

出境處的海灘是Pattaya Beach 而我們要入住的酒店是在Sunrise Beach
原本還很懊惱要如何搭車到酒店去
結果,在等待拿passport的時候 便有工作人員說有免費載送遊客們到酒店去
就是酒店的工作人員都在出境處等待著我們。
我們就放心多了 可說真的等待真的很痛苦…..

終於辦好出境后,這時候卻下雨了
我和婷便到附近的餐廳用午餐
這個時候已經是當地時間中午2pm了 ((泰國時間提早我國1個小時))
其實酒店的服務人員在我們用午餐時 便等待我們
載我們到酒店去 很親切的服務人員

經過了風風雨雨 終於抵達酒店啦!!
關於酒店的介紹 會再發文介紹喲~

在酒店休息一陣后 我們便到walking street去醫肚子咯
還有就是走走逛逛這樣
walking street 也會另外發文分享。

dti2fyjywjjnum0wzmno Day 3 Koh Lipe 潛水

早餐 (Idyllic Concept Hotel) → check out → 潛水 → check in (Akira Lipe) → walking street (晚餐)

day 3

前一晚在walking street看中了潛水配套450THB一個人包括午餐
從早上9:30開始到下午4:00
我和婷都很興奮!在酒店用了早餐后便潛水去
嘻嘻 潛水的文章也會另外發文分享。

在出發之前 我們得check out
因為我們這一天是住另外一間酒店啦
由於潛水回來已經是下午 所以我們便先check out
我們的行李呢 Idyllic Concept Hotel的服務人員
會替我們送到我們要入住的Akira Hotel.
所以不用擔心行李如何處理 他們的服務超棒的。
放心地去潛水咯!

check in 酒店Akira Lipe 會另外發文分享喲

day 3a

基本上我們晚上的時間都是在walking street度過。

dti2fyjywjjnum0wzmno Day 4 從Koh Lipe回Langkawi

早餐 (Akira Lipe) → check out → Koh Lipe → Langkawi → check in (The Villa Langkawi)

day 4

我們的船票是中午4:30
我和婷都打算這半天就好好在酒店度過
好好欣賞美麗的沙灘 海洋 才依依不捨地check out

這次坐船回Langkawi 都很順利
我一上船便暈睡了 抵達目的地后我才醒來
可以說非常好睡 和前幾天的經歷 明顯大不同 =.=

撘taxi到酒店去 登入The Villa Langkawi
接著到附近的店面去用晚餐和逛逛。

dti2fyjywjjnum0wzmno Day 5 遊Langkawi大半天,回Kuala Lumpur.

早餐 (The Villa Langkawi) → check out → SkyCab (RM35) → Underwater World Langkawi (RM33) → Langkawi Airport → Kuala Lumpur

我和婷都沒有來過Langkawi 既然都在這裡了
我們便打算在這裡遊逛Langkawi.

由於我們會出去大半天 用了早餐后便check out
把行李都放在酒店保管 這樣我們就可以很輕鬆地去遊玩咯~

day 5

會發文詳細分享Langkawi一日遊的文章喲~

這就是我們第一次的閨蜜之旅 5天的總覽啦~
真的很難得可以這樣一起旅遊去!
可以的話 就趁還沒有小孩之前爽快的和好姐妹們去旅遊
有了小孩后 怎樣都不方便了啦。

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Till next post, xoxo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