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折疊迷你相片專輯

IMG_9588

[首頁故事] 第一次做的作品,很有滿足感!

我是個喜歡購買和收藏文具的人
只要到文具部 我便會逛很久
就算沒有東西要買 最後還是會買一些
沒有辦法 我只要看到可愛和精美的文具
我都會情不自禁啊!!所以SZ很怕我到文具部的 >_<
但是馬來西亞 很少有精美的文具店
就算有賣精美的文具 價錢都不可愛
不像日本,台灣那麼多 畢竟日本和台灣手藝比較吃香
我國的人民還沒有那麼欣賞手藝這個東西。
所以本人通常都喜歡到Mr. DIY, Kaison 和 Daiso 逛
最近則喜歡到淘寶 淘寶真的會讓人中毒!

dang dang dang!
這些是我一部分的文具 不知不覺收藏了那麼多
其實一開始我購買 也只是純粹要點綴我的日記本
從以前都有寫日記的習慣 雖然現在比較懶拿起筆 =P

IMG_9510

一直到某天,我同事離職 有聚餐farewell
由於我是素食者 他們聚餐的西餐餐廳沒有供應素食
加上我的部門同事不想花很多錢 ((上網看西餐的價錢,嚇壞人))
我靈機一動 便想到自製卡片之類的給同事
然後我們也可以寫下祝福語送給她這樣
雖然老土 但我覺得誠心滿滿

由於時間緊迫,我在短時間內要完成卡片
我便上網看看有什麼特別的卡片可以DIY的
很快我便看到今天我要分享的折疊迷你相片專輯。
看完后,覺得蠻簡單的。二話不說 便去買一些材料
就開始開工啦!

首先做外殼。
外殼我是採用箱子皮做成的 量好尺寸
就可以拿一張量好的花紙 把外殼粘好。

IMG_9512

IMG_9513

再拿另外一張花紙cover裡面那層
完成就是這個樣子啦!

IMG_9518

IMG_9517

話說,我好喜歡我搭配到的花紙
這些花紙都可以到MR.DIY購買 價錢也非常可愛。

再來就是折疊部分
跟著教程所教的 把不同花紙黏在一起形成折疊
說真的 非常簡單。

IMG_9520

IMG_9522

IMG_9523

基本上,教程視頻只是教到這裡。
裡面的內容和設計 就得靠自己的創意

因為是送給同事作為farewell gift
我便上網找了一些farewell quote
然後印刷出來 還有就是一些她在公司的活動相片

折疊總共有6面,兩邊。
我把印刷出來的相片和寄語 貼在一邊
另一邊則是我和另外2位同事寫的祝福語卡。

為了有層次感 我通常都會在相片的底部放些美麗的dolly paper
還有一些不同的花紙 才把相片貼在上面
這樣看起來就不會太單調

IMG_9548

再把一些空的部分 拿貼紙點綴這樣
就這樣把每一頁的折疊 以同樣的手法 不同的設計
一一地完成。

IMG_9550

至於我們祝福語的設計呢
我是印刷了我們各自和她拍過的相片
隨著就是我們的名字 裡面藏有一張小卡片就是我們留的祝福語

IMG_9544

IMG_9543

dang dang!
差不多完成啦!就只剩封面的設計
封面呢 以簡單的BYE來道別 隨後寫上主角名字
拿起麻繩來綁好固定就好了。

IMG_9579

IMG_9568

IMG_9538

給大家看看折疊迷你相片專輯的完整作品吧!

一打開就是不捨得的話語。

IMG_9554

IMG_9540

IMG_9569

接著這一面都是相片和farewell quotes

IMG_9589

IMG_9561

另一面呢就是我和另外兩位同事的頁面
也就是有我們的祝福語
因為是我們3位送的 所以就特別有我們的名字

IMG_9590

IMG_9588

IMG_9570

是不是很簡單?
其實看起來好像很複雜 做起來是很簡單罷了
只是在設計頁面方面 得用用腦筋如何設計
我也是要看看我有些什麼文具可以用 再來靈感。

自己其實也沒有想到第一次做會有滿意的成果
我朋友們都覺得我應該做來賣?
讓我再挑戰一個不同的相片專輯 如果成功的話
也許我會考慮考慮 接單來做相片專輯來賣
希望會有好消息 祝福我吧

 

Till next post, xoxo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