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蜜月旅行。走透透墨爾本市區之Queen Victoria Market,Flinders Street Station & Federation Square.

IMG_1974

[首圖故事] 這麼棒的天氣 最適合野餐

我從我美麗的家鄉–東馬飛回來啦
回到家和爸媽聚聚 真的很開心
雖然只有短短5天,可對我來說真的很足夠了!
接著搭飛機的那一刻,又會不捨得離開T.T

然後在家鄉遇到伯父伯母們
都一直問有關“懷孕”這事情
就是問幾時要做媽媽??
會到來崗位做工,也許因為睡不好 精神不佳
結果我同事今天又問我是不是努力造人?
實在是太多人問了,老娘我快要瘋了!!!!((丟筆))

其實我知道這些都是要面對的
可是可是… 這未免太煩了吧!
無形中也是種壓力呢…..
我不想在這種壓力之下生活 就讓我們順其自然
就好像我朋友說的
沒有男友的時候問幾時找個男友
有了男友的時候問幾時結婚
結了婚又問幾時要生小孩
生了第一個孩子又問幾時要第二個
bla bla bla bla bla….
大概就是要問到40歲的程度!
凡人啊…. 可以不要那麼煩嗎?

我知道你們也會有這種情況 這是平常事
就試著保著他們都關心我的心態想
然後這讓我知道一件事 就是不要問別人這些問題
人家只會覺得你很煩!
好啦,語畢。再寫下去,恐怕寫完整篇文都寫不完!

平心靜氣…..

今天就看看我和SZ的墨爾本市區的一些行程吧!
我們待在市區為3天 謝謝朋友提供飯店和一些質詢給我們
好讓我們在墨爾本市區的行程都順暢無阻。

這一天是我們在墨爾本市區的第二天
一大早起床便看到大大的太陽照射我們的房間
好開心!便起身打扮去!
這一天的打扮是韓妞學生裝?
我好愛這件上衣米奇 SZ也喜歡我這一天的打扮。

IMG_9127

IMG_9126

內搭白色連衣裙:Sally Fashion
米奇針織背心:Super Color
內搭褲:H&M

在還沒出發前 當然要吃早餐補體力
我們飯店的附近便有很多餐廳或咖啡廳
可以說是非常方便。

這一天我們來到這間吃Waffles
我當然是吃巧克力口味
發現到自己越老越愛巧克力>_<
我以前可是不喜歡巧克力的人呀….. ((SZ:怪不得越來越肥…))

IMG_1956
IMG_1954

用完早餐 便撘免費電車到Queen Victoria Market.

IMG_1962

維多利亞女皇市場 (Queen Victoria Market)

在還沒來這裡之前 我稍微做了功課說
如果要買手信 維多利亞市場是最佳的選擇
不僅便宜 還有多種選擇

雖然我們所住的飯店有廚房給下廚
可說真的 我們這趟旅行只有短短的7天
我就沒有這樣的心情下廚煮飯菜啦

維多利亞市場是墨爾本最大的市場超過一千個小攤
從1878年開業至今已經有120年歷史
已經成為墨爾本的歷史地標之一

IMG_2711

我一直覺得市場就是地滑,骯髒
然後會有一陣陣難聞的味道
所以我雖然平時有下廚煮飯
但我很少到市場去買菜 反而是到超級市場去
來到QVM 讓我驚訝!這裡不僅沒有難聞的味道
而且地上環境都乾淨 這讓我覺得好舒服 自在!
逛起來也額外地開心。

IMG_2714
IMG_2717

當我看到這些蔬菜水果
眼睛都發亮!((果然是大嬸的時代了))
我們是素食者所以就只是逛蔬菜區
過後我們便到購物區買紀念品去

IMG_2716

IMG_2722

IMG_2723

IMG_2718

逛累了,找個地方好好休息喝咖啡
和SZ聊聊天

IMG_1966

IMG_1967

因為天氣非常好 我們便選擇在市場附近的Flagstaff Gardens野餐?
在市場買了草莓吃 還有就是收到SZ送的花
雖然包裝沒有很精美 但是難得SZ會買花送給我
其實我們的蜜月旅行剛好碰到我們的結婚週年
SZ的小小心意 我收到了

IMG_1969

IMG_1974

天氣那麼好 不拍照怎麼行呢
加上墨爾本到處隨意拍都有味道
看看我們兩拍的多好看呀~ 嘻嘻

IMG_1976

IMG_1977

IMG_1972

IMG_1970

躺在草地上真的很寫意很舒服
讓人昏昏欲睡
然後SZ又 偷拍我啦 到底要偷拍我到幾時啊?

IMG_1978

 

弗林德斯車站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這車站就在我們飯店附近 所以非常方便
要到哪裡 來到這車站就行了
加上那悠久復古的建築 到了夜晚更展現出另一種古典華麗的壯觀風貌!

IMG_2845

Flinders Street Station是墨爾本人約會見面的指標地點

當地約會時流行說的「大鐘下見面」指的就是車站前的巨大時鐘
Flinders Street Station的另一特點在其青銅圓頂的設計及整片黃色石材的建築
這座歷史悠久的火車站,曾經於1981年經過整修
不只是墨爾本更是維多利亞州內首屈一指的重要公共場所。

IMG_1886

然后這裡的人潮超級多 尤其是遇到上下班
他們的腳步好快 我和SZ是遊客 當然步驟較慢
看到他們這麼快的步驟 讓我們覺得透不過氣來
SZ是個喜歡旅行悠閒 他不喜歡遇到這樣的城市生活
畢竟 平時的我們都是在城市中生活了
當然能夠出國體驗別的國家的習俗與環境 已經很幸福了啦。
想想我們父母那年代 哪裡有像我們現在到處飛呀。

接著在車站的前方就是Federation Square

 

聯邦廣場 Federation Square

聯邦廣場是由數棟建築物交錯而成
以各式的顏色鋼鐵、鋅片組合成不規則幾何圖形
營造出現代感 
其中一角更被大片玻璃帷幕包覆住,造型前衛又現代。

IMG_2846

Federation Square也含有二十多間風格不同的酒吧
餐廳及咖啡廳供大家休憩。

我還記得我一邊走一邊拍時
遇到一位ang mo突然走來我身邊和我聊天
可說真的,我知道他們是很熱情 還是有點被嚇到
因為他一直說關於攝影的事情 而我自己對於攝影的話題也不感興趣
那個SZ在遠方看到我和陌生男人聊天也不快來
等到我給眼色 他才懂 -__-

Till next post, xoxo

white paper-cro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