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蜜月旅行。墨爾本之南星觀景摩天輪。

 

img_18951_

[首圖故事] yeah!! 站在摩天輪里的我真的很興奮!

我肥來了… 是說我這個月好忙!
幾乎每個週末都有行程
然後一有時間就只想攤在床上不要動 ((顯示為超級累))
原本我還以為能夠在我接下來的旅程之前寫完墨爾本的旅遊文
看來是不能夠的啦 >”<
話不多說 接著來看看今天的旅遊文吧!

墨爾本的第二天行程,我們便離開Geelong
搭快地鐵到墨爾本市區
坦白說,這趟旅行我最期待的是墨爾本市區
因為… 我做最多功課是在這裡 =P
由於SZ的身體不適,一些行程還是取消了
就抱著輕鬆的心情去走走逛逛就好啦!

話說,墨爾本的交通非常方便
我們第二天早上在朋友家用了brunch便到地鐵站去搭地鐵
早在出國前,我們也下載了墨爾本的地鐵apps
方便我們知道地鐵的咨詢和時間

如果女孩們也打算自助旅行在墨爾本
建議購買myki,有了這張卡方便許多
就好像我國的touchngo一樣方便
只要確定卡裡面有錢就好了。

IMG_9060

偶爾到國外搭乘當地的公共交通的好處是
可以感受當地的生活還有就是看看路途中的風景
看到這美景,就是大概要接近春天的到來了

IMG_9076

IMG_9077

其實從Geelong到墨爾本市區不會很遠
就是大概45分鐘 抵達市區后看看地圖
車站離我們的酒店沒有很遠 所以便打算步行

IMG_9066
可是….. 步行到一半,我後悔了…
也許是提著一個大行李,然後另外又提著送給朋友的禮物
我整個人看起來好狼狽!
路過一間咖啡店,便停下來休息休息
然後又被偷拍?其實沒有啦… 是假假的… =P

IMG_1877

這張才是偷拍的!哈哈

IMG_9068

SZ在休息的期間所拍下來的
其實基本上在墨爾本 看到喜歡的景 你如何拍都好看啦~

IMG_1873

原本覺得很冷,步行到抵達酒店
我都覺得熱了…

我們住的酒店就坐落在市區而已
可以說是非常方便
在登記處可以看到有很多旅遊勝地優惠折扣卡
其實有很多酒店都會有這些折扣卡

IMG_9069

我趕快看看我們要去的地方有沒有在裡面
第一眼便看到我們待會兒要去的摩天輪
二話不說,趕快拿了兩張!^^
((什麼大嬸的心態!))

IMG_9070

關於酒店的文章會在下一篇介紹

放下行李后 稍微休息一下我們便出門搭乘免費環狀電車(Free City Circle Tram)
才發現原來我們的酒店離Flinders Street Station那麼靠近
所以就在這裡搭乘電車到摩天輪去

IMG_1886

抵達后,要走一段路
我和sz都很享受一起漫步的時光
覺得一起漫步在路上 可以一邊聊天和一邊看風景

IMG_1887
走著走著便抵達碼頭北岸後方的大型outlet “Harbour Town”

IMG_2682

Habour Town 是半戶外的outlet 就有點像我們的JPO (Johor Premium Outlet)
空間寬闊,空氣也好,逛起來是蠻舒服的
也許是平常日 所以可以看到街道上就是沒有什麼人
如果要採購的女孩們 可以選擇在平常日

IMG_2679

IMG_2678

IMG_2677

遠看便可以看到摩天輪的影子

IMG_2680

到了售票處可以看到根本沒有人
也許是平常日啦 加上其實摩天輪不是一定要乘坐的旅遊勝地

IMG_1891

IMG_1890

南星觀景摩天輪是南半球最大、世界第三大的觀景摩天輪
它於2009年11月28日向公眾正式開放。
南星觀景摩天輪,有40層樓高,軌道直徑長120公尺
環繞一圈的時間約為30分鐘。
它設有21個觀景艙,每個觀景艙長5.6公尺,寬3.7公尺,可容納20人。

IMG_1892

我看到摩天輪高高的 我真的很興奮
反之SZ就冒冷汗 在出國前做功課時
已經了解其介紹 一知道是40層樓高
他就已經腳軟了我看到他害怕的樣子心裡莫名地得意 ((顯示為幸災樂禍))

看看我多興奮!觀景艙只有我們兩
所以我愛怎麼拍都可以啦~

IMG_1896

當我們被慢慢的提高 便可以看到眼前的風景
從摩天輪上,可以以360度不同角度去欣賞墨爾本市區

IMG_2685

IMG_2688

IMG_2698

眼前的就是Balte Bridge
然後隨著的河流就是出海到菲利普海港灣 (Port Philip Bay)

IMG_2690

前面這些一棟一棟的建築
便是我們接下來在市區里要逛的地方
我喜歡建築上有太陽下山的影子 如果再乘坐久一點
我想那個風景會更美 可以拍到夕陽的美麗
((還說做很多功課…. >.<))

IMG_2693

IMG_1898

IMG_1900

然後 我們兩就在觀景倉曬恩愛啦>///<

IMG_1913_

IMG_1915

我又偷拍SZ啦 在這趟旅程
他幾乎是用i6 拍照

IMG_2697

轉一圈大概是半個小時 我們兩在裡面看著看著
聊著聊著 便轉完了
一開始還以為轉到那麼慢 應該沒有那麼快完
結果就這樣30分鐘過去啦

從觀景倉出來后 跟隨出口處走
便會到賣手信的店

IMG_2699

IMG_2701

IMG_2702

就從相片中可以看到 真的沒有人
然後他們賣的手信本人覺得好貴…
所以和SZ大概逛一下便離開摩天輪啦

IMG_2703

IMG_2705

一走出來,原來天都黑了
然後… 天氣也開始轉涼了,風也大
真的好冷!

商店也已經關門休息
對了 墨爾本的商店 就算是百貨公司
都是營業到晚上7點 便關門休息
因為他們生活品質不同
他們要求的是擁有更多的時間和家人一起
所以對於我們來說 是有點不習慣的>”<

IMG_2707

 

可以看到我僵硬的笑容嗎

IMG_2710_

實在是太冷了 我們兩趕緊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這樣咯♥

 

 

 

 

 

 

160369688_l_meitu_2

不知道你們做人妻后 與老公生活的日子是否有差異
然後兩個人一起生活了 會看到一些頂不順的動作或壞習慣
不要只說老公 就算和家人住在一起 怎樣都會有…
然後就是會包容這樣子 因為人家也許也對我們自己也有不喜歡的地方

而我呢 看到SZ的一些動作 我還是可以忽視
可是有兩樣事情 我還是看不下

就是我每次坐在客廳或是飯桌 打開電腦
便會看到身旁有個黑黑的東西
那就是….. SZ的臭襪子!
真是的!SZ就是愛把襪子脫了以後 亂亂放!
我講了SZ一下,他還很耍寶把那臭襪子丟在我身上
你們說呀…. 多討人厭啊!

另外,我對報紙是有莫名的“嫌棄”
就是覺得牠們好骯髒 每次閱讀完報紙 手便黑黑了
而我家SZ喜歡讀報紙 讀完以後又愛放在客廳
我不喜歡報紙出現在客廳或是哪一個角落
總覺得有牠們的存在 讓我不自在
我又講SZ….. 他也懂我不喜歡
便乖乖把報紙收起來 整整齊齊放在收納柜

有時候 我也有自己想
我是不是太龜毛了 在想打從搬進新屋開始
可以說都是他洗衣服 我幾乎沒有什麼碰過
之前他出差 不得已要自己洗 都不會用那個新買的洗衣機 >”<

我還是不要對SZ那麼嚴苛好了….
可是再想想….
不對,家務中他就只有洗衣服,收衣服,褶衣服
其他像是掃地、抹地、洗廁所都是我做呢!
我還下廚煮他最愛吃的住家常便飯

我收回剛才我說的話!
我還是有理由可以刷任性和霸道!

((SZ:我也有不滿意你的地方好不好……. ))

接下來,我會回他什麼…
我想你們應該懂答案了….. =P

 

 

Till next post, xoxo

white paper-cro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