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蜜月旅行。大洋路一日遊Great Ocean Road.

 

Great Ocean Road

[首頁故事] 大洋路處處都是美景啊♥

還沒開始進入正文前 先說說我們這次的蜜月行
話說 我們這趟墨爾本旅行差一點要取消
因我家SZ在出國前兩周弄到腰 很難行走
我看到他的情況不樂觀 已經有心裡準備取消行程
不想因為這趟旅程而影響他的人身

但SZ堅持說自己還行 就可能一些行程要取消
我心裡明白SZ那樣堅持都是為了我
他不想讓我傷心和失望
原本我們的行程都安排到不緊迫
就只想來個輕鬆地旅行
加上SZ的狀況 所以這趟旅行可以說是非常輕鬆♥

由於有朋友在墨爾本居住
一些行程都是朋友們充當導遊帶我們去遊玩
真的很感謝他們的幫忙
就好像今天的大洋路就是朋友帶我們去走走的啦!

要到大洋路遊走 最推薦的是自駕車遊覽
他們的駕駛方向和我國同樣方向
只要你有駕照 就可以租和駕駛當地的車。

大洋路位於墨爾本的西部
是澳大利亞最著名的自駕車遊覽路線
也是眾多旅行者來澳洲的必游之地
在這裡能欣賞到全球最佳的海岸風光

我們是從季隆(Geelong)出發 沿路可以欣賞碧海藍天的美麗海岸線
朋友看到美麗的景色都會停車讓我們拍照 ((自駕就是有這個好處,想停就停))
眼前這個美麗的海景就是Anglesea
說真的我好想跳進那碧海藍天的海洋

IMG_2574

dang dang dang!! 大洋路紀念牌樓
大洋路從西元1918開始興建 總共花了14年才完成
大洋路的正式起點是Torquay,終點是Allansford,全長276公里。

IMG_1763

 

IMG_2584

至於大洋路這名稱的由來是因為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
有約五萬名澳洲士兵返回家鄉
當時的政府為了安排就業,就安排這批士兵開荒修路。

IMG_2592

IMG_2589

由於在英語中常把第一次世界大戰稱之為“Great War”
而這條路又是由參加過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士兵所建的
為了紀念他們偉大的功績,所以正式命名為“Great Ocean Road”。

IMG_2591

開始從大洋路啟程咯~~~!!

接著 我們經過Lorne
大洋路上很出名的休閒度假小鎮。
聽朋友說 這裡到夏天會有很多人來衝浪
可以說是非常熱鬧的一個小鎮。

img_0557

接著,我們又繼續走
其實在第一天逛大洋路有點累
因為,我還沒有適應當地的時間和氣候
在前一晚下機后,便匆匆地到朋友家居住
墨爾本和我國的時差為兩個小時
在當地時間是凌晨1時也就是我國晚上11時
我躺在床上眼睛還眼睜睜地看著天花板啊~~ T.T

在開往Apollo Bay 的路上
由於睡眠不足 加上路相對比較險
所以我暈車了
可是沿路上的景色真的好美
一面沙灘 一面懸崖峭壁
只可惜我暈睡 要不然我想我會狂拍那景色。

突然,我朋友剎車說看到澳洲國寶–無尾熊
我就立刻醒了 趕快拿起相機拍下來
可是它竟然給我看它的屁股 可惡啊
我想它也是因為天氣冷才會縮起來睡覺了啦

IMG_2594

無尾熊和大部分的有袋動物不同
他們不會築巢,也不會躲在樹洞中
而是直接坐在樹叉間休息。
天冷時會背風縮成一團,以背部的厚毛抵禦寒風
天熱時則四肢展開,腹面向下掛在樹上或樹叉間。

希望下次再來可以看到清醒的無尾熊 >.<

午餐時間我們停泊在Apollo Bay
我們在這裡小野餐用午餐 朋友準備了意大利面
在冷冷的天氣 食用熱熱的面
瞬間溫暖了許多♥

Apollo Bay 當之無愧的海邊天堂
數公里外的小鎮里擁有熱帶雨林、溪流、瀑布和螢火蟲
這裡還非常適合水上運動,衝浪、游泳、潛水和各種划船
每年這裡還會舉行音樂會。

原本頭暈的我 在這裡吃了午餐
舒服了很多看到這裡的休閒生活
真的很羨慕當地人的悠閒

因為風很大 對我來說是很冷
沒有逗留很久 吃完不久我們便上車
繼續我們的路程。

接着就是到了大洋路最著名的坎贝尔港国家公园 (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
十二使徒岩就是在這裡啦!

IMG_2596

IMG_2597

十二門徒岩Twelve Apostles
是大洋路的精华点
日出和日落都是观赏的最佳时机
如果經濟上的允許,也可以上直升機看看十二門徒岩。

世界聞名的十二門徒岩是聳立在墨爾本西南部海岸外的巨大岩石
這些岩石大約形成于2000萬年前,由數塊各自獨立的石灰岩組成。

IMG_2612

IMG_1789

IMG_2620

IMG_2613

我站在上面觀看這十二門徒岩 覺得好神奇
在我眼前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將這些巨石逐漸雕刻成形態各異的奇岩
雖然可以把眼前的美景用相機拍下
但我深深覺得要用親身來這裡體會和感受這裡的壯觀!

IMG_2616

IMG_1805

 

在來這裡之前已知道近年來,“十二門徒岩”中的幾塊都先後崩塌了
難以想像這些巨大的岩石僅僅在幾秒中內就變成了碎塊
如今,“十二門徒岩”只剩下了“八位”。>____<
而基座的部分目前仍以年兩公分的速度被驚濤駭浪侵蝕著
所以“十二門徒岩”總有一天會全部消失。

IMG_1794

IMG_1797

 

接著再開車到附近的洛克阿德峽谷 Loch Ard Gorge

來到這裡,看到美麗的海灘和岩石
原來美景的背後有這麼一段過去的歷史
在1878 年澳洲發生了史上最慘烈的一場船難
艘載了五十四名人員的英國移民船
不幸在這一帶外海遇上暴風雨而撞擊到暗礁
船上五十二名人員不幸罹難。
其中一男一女18歲左右的船員及乘客
卻隨著海流漂浮至此處的洞穴沙灘上而幸運得救。

為了紀念此悲慘的事件
這裡的峽谷特別以這艘沉船之名字「洛克阿德」為名。

IMG_2630

IMG_2628

IMG_1815

可惜我們來的天氣是冬天
不能夠赤腳踏沙灘 其實如果你不怕冷
還是可以脫鞋子 光子腳丫子的
我看到幾位洋人都是這樣做 覺得他們好厲害呀
對我來說,天氣太冷了 尤其是風吹在我臉上 會更冷!

IMG_2636

IMG_2637

IMG_2625

IMG_2627

IMG_1822

IMG_1825

IMG_1828

IMG_1829

在車上放在熱乎乎的巧克力水 和草莓
一邊看風景 一邊享受 真的好悠閒♥

IMG_1864

很快地,便抵達倫敦斷橋 London Arch
也是今天一整天的最後一個地點

看到說明板上說:1991 年一月十五日的傍晚
長久以來被海侵蝕的倫敦橋從中間就這麼轟隆的斷裂了。
那時橋上靠海的另一端還有兩位觀光客.橋斷了
讓他們受困回不了岸邊,最後還是出動了直昇機將兩人救回
從此之後,倫敦大橋就變成倫敦斷橋
並且遊客開始絡繹不絕,變成一處有名的觀光景點。

IMG_2654

IMG_2651

我在想如果我是當時的觀光客 我可能被嚇死了
想想原本在眼前是完整的橋 頓時斷了
沒有掉下海 就已經很幸運了 想到都驚險!

IMG_1830

IMG_1837

 

 

就這樣,一整天的大洋路之旅圓滿結束
在回Geelong的路上,我可是一路睡到朋友家
然後就在朋友家留宿一夜。
朋友還買了披薩當晚餐吃 告訴你們
那披薩好好吃啊!!美味極了!

IMG_9056

IMG_9057
然後和她的女兒們在客廳一邊看戲一邊享受美食。
或許對一些人來說大洋路也不過是山啊海呀 去吹吹風這樣
然後拍照留念就可以了
可對我來說 到各地旅遊 就是要去感受當地的文化
還有他們的歷史
所以啊 我每次的旅遊都收穫良多
我想這才是旅遊的意義吧♥

我是建議如果想要了解大洋路的歷史
最好請個導遊 優點是有人介紹和講說歷史
缺點就是不能夠隨著喜好來停車看風景和拍照
就只能跟隨行程去逛逛。

 

160369688_l_meitu_2

最近剛看完一部韓劇 《哦我的鬼神君》
也是在某天無聊,上網看看有什麼戲可以看看
然後看到這部戲的封面 感覺上會好看
尤其是有提到鬼 以我的經驗(?)來說
是不會很差的劇情 因為我每次看韓劇里凡事有鬼神的
劇情都不錯 而且會給予一些訊息。

11850241_1631413403809930_342610802_n

好比說,這部戲看完就會知道
還在生活在人間 就要好好珍惜
因為我們不曉得下一秒 會發生什麼事
當然劇情里還有笑 也有哭的
尤其是 當那女鬼一直擔心和守護在她爸爸身邊的時候
想起我年邁的父母
趕快11月份吧!我要回家鄉見爹娘~~~

不錯看的一部韓劇,可以看看喲。

 

 

Till next post, xoxo

white paper-cro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