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聲笑

很久沒有隨筆寫來提醒自己了
今天有些感觸 就純粹寫吧
在這裡也貼上我很愛的一些圖片。

最近反感一個詞
那就是對不起。

一直以來 覺得”對不起”是個很大的學問
對有些人來說 很難說出這詞 能理解
而有些人很輕易地說對不起 沒真誠

不是所有對不起 都一定能換來沒關系
道明寺的話說的霸道卻有道理。
如果所有道歉都有用 那還要警察幹嘛
這幾天 突然意識到對不起這話
如此讓人生厭。

咬緊牙關的被欺侮傷害不是一句對不起就能通通忘記的
所以 別對我說對不起。
我不在乎 不相信 聽膩味 也不愛聽了
頓時心裏無限輕松 原來如此簡單。

孩子 我一直當你是孩子 所以我無視過你的傷害與你說的所有對不起。
但誰是誰的永恒 誰爲誰擔著所有的往事。
20歲以後的人對自己的容貌都應該付起責任
更何況是言語和整個心靈。

單純與幼稚不是凡事只想自己的借口。
別人的後退並不是你前進的鋪路石。
孩子 別以爲所有的事情都可以用對不起穿上柔軟嬌俏 傷害力爲0的外衣。
它們陰暗 尖銳 發黴 散發著臭氣 自以爲偉大著
毫無顧忌的傷害著別人。

這樣下去 你的幼稚會毀掉你的世界。
你的自私 會讓你失去所有的朋友。
不知道有多少個人給你的對不起貼過暫停禁止的簽標。
我也想說對不起 因爲這一次 輪到我了
我滄海一聲笑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