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等待

面子書時代裏。我也舍不了我的博客。
140個字怎麽夠記得下我的全部絮叨。
有些事,一定得寫下來,在還記得的時候。

發現原來我的心情是年輕於我的年紀的。
2011年之前,我總是在夢裏,字裏,照片裏。
看到童年。
童年裏的汽水,冰淇淋。
和我姐妹學踏腳車、學游泳。。

過了2012的新年。
它好像成長到了青春期。
所有的關於青春的記憶,都異常明白。
青春裏陪過你的男孩。
在家裏堆在盒子裏被揉爛了的紙條。
又開始歷歷在目。
拍照,有的時候是面對孤獨的自然調節。
有的時候,是對感受不過來的美好的留存紀念。

對於多多少少不懷善意的人和事。
我總是避諱的。不願意挑戰,也沒有好勝心。
看到一點枝椏,轉身就跑了。
對於好事情,總是愈多愈好,寧願浪費也不要空著。
尋常家事上就看得明白。

今天忽然想起來一件事,就是我們的青春到底是怎麽的就過去了。
關於青春的電視劇名字每一個都好聽。
逝去來逝去去,它究竟是怎麽個逝去法的。
誰說得明白。

覺得,每一個人,到死的時候。
想起來,最對不起的時光就是青春。
該瘋了的時候,沒怎麽瘋。
應狂些的時候,也不敢狂。
渾身都是刺,也渾身都是光的青春。
就藏藏掖掖地這麽過了。

今年過年,家裏聚餐的時候。
我拉著家裏上高一的小妹在屋裏閑扯。
問她有男朋友沒,她吱吱唔唔地說,有喜歡的人了。
臉紅撲撲地,讓人羨慕。
可一定要早戀啊,孩子們。
不然,你長大了,去哪裏尋那個等著放學一起吃飯的男孩的記憶。
看多少青春小說,看多少遍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都補不回來的缺失。

我常常想我多愛美女,一看到長樣天生美貌的女生就很開心。
總覺得上帝還是有多多眷顧。
在原本的設計裏,也一定給了她們有趣的人生。
忍不住會在心裡說,可別辜負了這張不是誰都有的臉龐。
一定得活出漂亮的人生。

說得這麽細碎,無非就是別讓人生中有太漫長的等待。
這一生並不長,等公車等地鐵等機會等愛情等未來等夢發光。
就沒了。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LIKE”吧!感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