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東西的小人- 亞莉亞蒂

上週末的假期,不曉得大家過的怎麼樣?
有去哪裡玩嗎?
我本身只是出去和sui zai吃吃,走走。。並沒什麼特別。。
原本想說去看戲,但。。都滿坐啦。。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都會買DVD回家看戲。。
而sui zai之前已向同事抄了一些戲,我們便待在家看戲啦!!
哈哈。。還未24歲,便像老人家待在家。。
沒辦法啦,週末很多人,不喜歡人擠人。。>.<

想問大家,懂”宫崎駿”王國嗎?從小便開始喜歡他們的作品!
最熱門當然是”龍貓”咯!
在那麼多卡通裏,我都很愛看!我有買整套DVD!
有時候,無聊時,打開來看看,仍然覺得好看!真是百看不膩!!
覺得故事和人物繪畫都好棒!很特別。。當然有些畫出來的滿恐怖的。。
例如”千與千尋”。。。印象好深刻!也很好看!

從2008年所出的《懸崖上的金魚公主》之後,我都很期望能再看其他作品。。
終於,新作品出來啦!《借東西的小人- 亞莉亞蒂》。。
不同的是,在這部動畫中,
宫崎駿褪去監督的名號,將導棒交付給畫師出身的新人米林宏昌,自己則只擔任了編劇一職。

雖然不是宫崎駿執導,但沒讓我失望!
覺得故事寫的不錯。。
看完整片,覺得是有啟示和意思。。
但,笨笨的sui zai卻不懂。。>.<
重要的是這部動畫的歌曲和音樂都好好聽!
我看每部宫崎駿動畫,都會注意聽他們的歌。。
他們的歌都很好聽,旋律好動聽~~

先說說故事摘要吧!

因心臟病而要靜養的12歲男孩翔,搬到了東京小金井郊外的一座大屋,
但他不知道竟然會在這裡遇到傳說中的「小矮人」──14歲的亞莉亞蒂。。
來自只有10公分的小矮人家族,
充滿好奇心的亞莉亞蒂終於可以進行「借東西」的冒險;
在害蟲和老鼠等敵人圍繞下,
於深夜出動向人類借來方糖、紙巾等生活必需品。。
怎料這次行動最終卻被翔所發現,
本來小矮人被人類發現意味著末日的來臨,
但亞莉亞蒂卻沒有因此而放棄自己小人族面臨滅種的危機。。
反而會好好活著,就這樣與翔建立出一份特別的感情。。
這段真摰而短暫的友誼,
讓原本自暴自齊的翔,有勇氣去面對自己的病。。
也答應亞莉亞蒂會好好生存下去。。

這部動畫就是叫我們當遇到困難時,別輕易放棄!尤其是寶貴的生命!
還有就是友誼。。真正的朋友會在你困難中,伸出暖手。。
這就是我看了的後感啦!!
真的很不錯的動畫!推薦!

 

 

燕碎碎念:

1. 更換了我的playlist。沒錯,就是《借東西的小人- 亞莉亞蒂》的原聲帶!好好聽哦。。。好想買正版來收集!找個時間到光碟店逛吧!!

2. 慘了。。最近好多喜事,造成我好渴望穿婚紗哦。。看到別人穿著婚紗,美美的。。好羨慕啊!!別急別急。。先買屋子!先買屋子!!我要擁有自己的屋子!!

3. 是說,12月的到來,讓我又期待又害怕。。期待出國,害怕不夠錢。。對啦,我在一個月內便要出國兩次。。只能夠加油咯!!!

 

打完收工,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LIKE”吧!!感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