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聽了電台新聞後,覺得我國人民,真的身在福中不知福!

相信大家若有看今天的報紙,便會看到“大馬人嚴重浪費食物”– 食品廢棄物佔大馬垃圾數量的20%,而其中40%的食物垃圾來自餐飲業,另60%則來自住家。
不曉得大家是否有看重這問題。。
我和Sui Zai聽了,覺得我國人民真的不珍惜眼前所擁有的。
我承認我有些憤怒,對於一些人,覺得浪費食物並沒有什麼問題。。

相信大家也曉得非洲之角、索马里目前正經曆著6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
到目前爲止,饑荒已經導致數萬人活活餓死,一千一百多萬人忍受饑餓的煎熬。。

我知道很多人會想,我們能夠做什麼?能夠做的就是平時捐贈之類的。。
但,想請問。。是真心的嗎?還是只是為了讓自己的良心好過一些?
若真的要做的,那就是別浪費食物,要感恩我們還有食物吃。。

對,捐贈、捐款,並沒有錯。。
但,埋沒良心。。那就是錯。。
我們將心比心,忍心嗎?
在那樣的飢餓垂危的生命裡生活,
在那樣乾旱、嚴熱的氣候裡,受了這樣的煉獄一般的生活,
各位我們真的要戒慎虔誠。。

大家可以請學習別把食物留在碟碗上,然後不吃,丟掉嗎?
講真,我一聽到這報導,我真的很心疼。。
希望大家可以見苦知福再造福。。
自我警惕,從生活節儉來幫助受苦難人。。

今天我寫我的感受,
也許你不贊同。。
無所謂,
因,我要表達的是,
希望大家能夠見苦知福,期待啟發慈悲心,
把握機會付出愛心,
讓愛心來溫暖這冷酷的社會。。
更要懂得知福、惜福、多造福。。

今天不碎念。

Leave a comment

Website Powered by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