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 VEG

每當接觸新環境、新朋友、新同事。。都會被問同樣問題。。”為什麼吃素?”而我一直以來的回答是:”習慣了,畢竟已經吃了十多年。。”但,最近我的答案有差了。。若有人再問我,我的答案是:”因為慈悲。”

以前,只知道家人開始吃素,便隨著吃。。都不曉得真正的意義是什麼。。一直到出來工作後,漸漸明白其意義,但仍然不敢跟他人說是因為慈悲,是因不殺生,害怕說了這原因,會導致他人對我產生不好的眼光。。害怕被誤會我看不起他們。。如今,素食已經很普遍。。我也不再乎別人怎樣看我,我很清楚自己的立場。。我很堅持,雖然有時難免被說了閒話。。嘴巴是別人的,我控制不來。。((我決不做一些我控制不到的事

話說,現今崇尚素食的人即使並非完全吃素也是偏於素食,((很開心的說。。>//< 而每個人之所以會偏向於素食,有很多原因。。因為宗教、是為了健康、為了環保、為了減肥??((這觀念是錯的,就算吃素也要正確吃才行)) 而我聽過一位uncle分享說,他為什麼會吃素。。我聽了很感動。。他是因為他女兒而吃素。。某一天,他女兒突然和他說她要吃素。她爸當然很驚訝。追問其因,女兒回答說:”我只想吃飽就夠了,不須要殺生而滿足食慾。”這女孩可是一位小學生。((你們說,是不是很感動?

是說對於一些朋友來說,他們很好奇為何我們吃素的菜餚名稱都是起與葷相同。。好比說,”Asam 魚飯”、”炸雞塊”。。。其實,我也不明白,但心想應該是鼓勵一些不是完全吃素的朋友看明白吧。。當然,有些人會作比較。。有些還說,味道有相似。。((對呀,素食味道都不錯,為什麼一定要吃葷 >\\\< 

我替我自己驕傲,是位素食者。。過程遇到許多考驗,都經得起。。和我一樣吃全素的朋友,也要堅持喔。。也希望大家體會素的美。。而不是盲目的吃素。。也希望大家尊重我們。。別把我們當成異物。。((有經歷過,所以知道難受

其實要寫這篇,想了很久,要不要post上來。。想了一下,我只是寫了自己的看法,並沒有冒昧大家,若有哪些得罪了,請原諒。。

分享~

Wild Geese

You do not have to be good.

You do not have to walk on your knees

for a hundred miles through the desert, repenting.

You only have to let the soft animal of your body

love what it loves.

Tell me about despair, yours, and I will tell you mine.

Meanwhile the world goes on.

Meanwhile the sun and the clear pebbles of the rain

are moving across the landscapes,

over the prairies and the deep trees,

the mountains and the rivers.

Meanwhile the wild geese, high in the clean blue air,

are heading home again.

Whoever you are, no matter how lonely,

the world offers itself to your imagination,

calls to you like the wild geese, harsh and exciting–

over and over announcing your place

in the family of things.

© Mary Oliver.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