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您。

上個月的這個時候。。是阿嬤離開人間的日子。。4月2日,在趕回去的路途上,便接到電話說阿嬤不行了。。當時的心情是,難以置信。。

阿嬤從去年便開始身體不舒服,便開始沒有笑容。。而前陣子,媽咪有過來照顧她一段時間,聽媽咪講述阿嬤的情況,所以我們做孫女的都會去看看她老人家。。

我雖然是在瓜雪出世,但很小便在沙巴長大。。所以很少和阿嬤相處。。還記得小時候,阿嬤有過來沙巴,都會買  給我們吃(當時還未吃素)。而當時的我們是多麼開心,因平時爸爸媽媽都不會買的。。我小時候並不被阿嬤喜歡,最記得她每次罵我,說我最沒用,不會講福建話。。坦白說,那時的我很不喜歡阿嬤的。。因覺得她很凶。。

中學畢業後,來到西馬這裡,便有機會與阿嬤相處。。可惜的是,我們甚少找她,都是過年過節才去看看老人家。。真的很不孝。。慶幸的是在阿嬤生前,我們有帶阿嬤出國旅遊。。還有一次是帶她去BIRD PARK。。我還記得她那開心的笑容。。多麼的可愛。。阿嬤一直以來,都愛美。。有時候,她打扮完後,都會問我們”sui boh?”(美嗎?)在整理她的衣櫥,可以發現很多她買了還未穿的衣服。。很多都很好看。。可想她多麼愛美。。而阿嬤雖年級老了,但她的心卻沒老。。我們若半夜還沒睡,她會叫我們出去喝茶。。很可愛吧?

現在,公公、婆婆、外公和外婆都不在人間了。。他們的笑容,一直都浮現在我腦海裡。。他們的笑容多麼的美。。長那麼大,只有和阿嬤拍照。。而且也不多。。看回那些相片。。開始想念了。。開始哭泣了。。不曉得,也許是覺得自己都不孝。。心想,以後我的孩子必須要好好孝順老人家。。也就是我爸爸媽咪。。別讓他們覺得孤單。。當然自己也是要孝順爸媽。。但我知道被孫疼,他們會更開心的。。哈哈。。講到我好像做人媽媽似的。。可是,這是真的要做到的。。

相信,他們現在都在天堂。。而我們在人間也要好好生存。。過著有意義和有愛的生活。。

在這裡放了一些和阿嬤到中國旅遊的相片。。好喜歡她的笑容。。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