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想念您們

好快,外婆已經離開一個月了。上個月,從電話得知外婆已安祥的過世。。當時的心情,很複雜,也許是因為很少與外婆相處,也許溝通有出入(外婆是卡達山土族),甚少與外婆交談,但,心中還是很遺憾。。。

遺憾的是,原本說明年過年要探望外婆,與外婆拜年。心裡真的沒有准備這突來的噩耗。其實,從媽咪那兒知道外婆已得老人病,就是開始不認得人,便擔心外婆。欣慰的是外婆是安祥離去,沒有疼痛的離開人間。

小時候,每逢學校假期,我們一家人都會探望住在遠處的外公和外婆(車行,路程6個小時)。。還記得往外公家的一路上,會經過稻田。。牛。。。空氣清新,尤其是早晨。。是最涼爽。。自然的冷風和外公種的花,都散出花香。。真的很舒服。。。

外公很慈祥,總是面帶笑容。。。他很疼愛我們這群小布點。。。知道我們愛玩,手做鞦韆給我們玩。。。口裏總是含著草煙。。。屋內甚少看到他的影子,總是在屋下(屋子是屬於高腳木屋)。。炎熱的下午,更可以看到他悠閒地在搖網上睡覺。。。而每當我們要回家時,這時的外公便會開始不舍得我們而流淚。。。外公是在我高中時,過世的,也是安祥離去。

外婆很愛動物,所以會看到屋子周圍都有動物,狗、貓、雞、鴨、鳥、烏龜。。。有時候,還會看到山豬,當然這只是例外,在鄉下容易看到山豬。。。不奇怪。。外婆總愛坐在屋外,看外面的人,來來往往。。也不曉得她在想些什麼。。。跟外公相比,外婆較多話說。。她那卡達山口音很重,但很好聽。。。

如今,外公和外婆都離開人間了。。。懷念與他們相處的時光。。懷念鄉下味道。。懷念高腳屋的一切。。。

遺憾沒有好好跟他們溝通。。遺憾沒有真正的孝順他們。。。遺憾沒有珍惜與他們一起的時候。。。

在外婆過世的第二天,我們家的狗也隨後過世。。也是老了。。一直以來,它都很凶 (狼狗),所以沒有真正的和它玩。。但,真的很感謝它的保護。話說,之前要不是它,我們家便進小偷了。因為它,我們的家才不會入賊。。。前一晚,它的晚餐是我喂的,沒想到是最後一次喂它。。雖然,它很凶,但我會和它說話,每次喂它,都說” Boy Boy 吃吧,很好吃的哦,乖。。”平時的它,可是一口吃完,而那晚,卻是反常地看我,不動那食物。。我還叫它別挑食呢。。。現在回想,當時的它是否要望著我說道別呢。。。BOY,感謝你一直以來的保護。。感恩。。。

突然收到連續的噩耗, 叫自己別哭。。最終還是哭了。。。曹格唱的《爷爷》,更是觸動我的心。。每次聽,都讓我想起外公和外婆。。。但,無法抗拒聽這首歌,因很好聽。。。很有感覺。。。

覺得要珍惜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事、物。。別有遺憾。。。別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我知道很多人都懂,但就是做不了。。都會說工作忙碌,不得空。。其實,偶而的問候、關心,就已經可以表達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