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溫馨的…

061010,放工後,身體很重。。整個人都很累,最近都很忙,很夜才睡覺、休息。。在公司等待Sui Zai來接我的時候,不知要做些什麼,腦袋一片空白,只想好好睡個覺,看到我面前的辦公桌,多麼想趴在桌上睡覺!別傻,不可能啦! 隨後, 電話一響,就知道他即將到達。幸虧他沒讓我久等。一坐在車上,往著我們晚餐目的地的途中,稍微閉目養神。。真的真的很累。。聽著電台播的歌,越聽越模糊。。漸漸地睡著了。。。
只不過睡了一下,Sui Zai 便叫醒我, 到了餐館。。這時才覺得肚子響了。。懶洋洋地走進餐廳,點完菜單後,還是想趴在桌上休息。。這下子Sui Zai便開口問我可否別那麼無神,哎呀。。我只想休息一下嘛。。真是的。。因我很少那麼無精打采,平時的就是嘰嘰喳喳的。。
晚飯來到後,我的精神稍微好了許多,因有的吃嘛。。享用到一半時,“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XXX~~ Happy Birthday to you~~”原來是另一座的印度家人替兒子慶祝生日。在那一殺那,望著他們一家四口,簡簡單單地慶祝,多麼的開心,尤其是壽星。過不久,我還正在享用我的晚餐時,那位壽星男孩,便拿著一盤蛋糕給我們享用。那時的心清真的很。。。溫馨。望著他那害羞表情,我們也不好意思,而他的父親也隨即說”is his birthday~!!”我們更不好意思,便各自拿了一小塊,也和他說了一聲”thanks, and Happy Birthday.” 到現在我還記得他那開心的笑容。雖然我們不同種族,他們都很樂意與我們分享他們的喜悅。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這樣的情景,讓我回億起我和兄弟姐妹們在沙巴家鄉與爹地和媽咪一起過生日的日子。。因我們是大家庭,一家九口,每一位都是不同月生日。哈哈~~到某一位生日時,我們家都很熱鬧,並沒有邀請朋友們前來,而是我們家人而已。最特別的是,我們全家人都不喜歡吃蛋糕,所以我們都是買pizza來吃。有時候,是媽咪親自做pizza呢!好懷念啊。。。
現在,大家都離鄉背井,做工,甚少回家鄉(回東馬沙巴,必須搭乘飛機)。真的很想念我們家的兩老。每年都期待過年,因過年才可以與大家相聚。而每當我們各自又離開家飛到遠處,媽咪都會說”屋內又靜靜了。。”
與父母親同居的你,要好好珍惜,珍惜與他們的相處的時間。也許他們會牢騷,但這一切都是因我們是他們的孩子。好好愛我們偉大的父母。

這一晚,這一幕,讓我感受很深。。。也讓我用了特別溫馨的。。晚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