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爱电影

电影,是我在生活中其中最爱的活动之一。。长了那么大,当然观赏过种种的电影,无论是笑片、浪漫、动作、艺术还是恐怖片。。都有看~~ 那么多电影片,想必一定有最有感触,印象最深刻的。。而我呢,看了那么多,我还是觉得这部电影最经典(对我来说)。—–《铁达尼号》最近有再看这部戏,不是特地翻看,而是电视台有播,就在巧合之下与姐姐再观赏。。虽然,现在都很方便,可以上网观赏电影片,但就不会想到要翻看这些已久的电影。

过了那么多年,现在再翻看,感觉就真的不一样了。。回忆起,当时这部电影多么的轰动,几乎每个人都会去排队买票,虽然那时的我很小,应该是小学生吧!但,我确记得很清楚,我们一家人一起去戏院看戏。小时候的我们,戏院还没被火烧前,爹地妈咪都时常带我们几个小瓜去看电影,那时候,知道去戏院,就一定很开心!

当时年级小的我,对这部戏后的感觉并不深,只知道,男主角名字是Jack, 而女主角是Rose. 我最记得的是Jack很喜欢骂“shit”这个字。哈哈。。好的不记,坏的反而就记得。哈哈。。另外,当然是他们两位都变了很多咯。。觉得Leonardo以前好年轻哦~~以前,看这部戏时,会觉得他们很惨,遇到这样的意外。而现在看回来,感觉就不一样了。。我们人啊。。在遇到有难时,总是那么的自私自利。。在那么大艘船上,有着正千万个人,有分阶级的,有富有的,有中等生活的。。就算是在遇到意外的发生时,还是有身份的待遇。富有的,可以优先乘坐救生船离去,而其他平民的却要面对多种不公平的待遇。觉得,为什么会死那么多人,都是因为人心啊。。

我有在想,若当时的他们都互相帮助,不分彼此。。我想死亡的数目应该会比较少吧。。就觉得,现在长大后,看很多东西,就没有那么的单纯了。。看了,想的就会比较复杂。但,有一个没有改变的是。。哭。。哈哈。。 当时的我看这部戏,哭到~~~~ 而我现在看,还是一样哭到~~~~真的很伤心的,尤其是,乐队们都一直演奏到最后。。当,大家都说道别后,剩下一位继续拉小提琴,拉首音乐时,其他的演奏者还是回头与他奏,那画面,多么的感人。。。接下来的是两老拥抱在床上。。还有,母亲对小孩讲故事。。创造这艘船的先生,很失望,伤感的望着时钟。。船长在驾驶盘房等着生命结束的那一刻。。 这一切,都让我哭了又哭。。。加上那感人的配乐。。。当然,里头的男女主角的戏份也很浪漫,感动。。

我在想,那位创办Titanic的,一定很失望。。没有把船设计的很完美。。若,他们撞的不是冰山,就不会那么多人冷死。。这种意外,是很难预料的。。加上,以前的科技并不如现在的发达。。。这部戏,除了是故事情节吸引我之外,就是Titanic的歌曲。。”My heart will Go On” 偶尔都会点来唱的歌,电影原声歌曲,多么的动听~~~ 每次观看这首歌的MV,也都想哭呢~~~哎哟。。。我是那么感性的咯。。哈哈。。。不知道你对这部戏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而我也有另一部戏,也是很深刻。。就是《Armageddon》。好像很多人(80年代)都对这部戏没什么印象。。但,对我来说,这部戏很感人啊。。很多类似这部戏的剧情,我都没什么印象,而我偏偏中意这部片。当,父亲决定留下来拯救地球的时候,与女儿在银幕对话的那一刻。。真的很感人。。也是哭到很厉害的一部电影。。。但,我却忘记我是在哪里看这部戏了。。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只记得这部戏的歌曲与剧情。

Armageddon 意思‘大决战’。若,我们地球也即将面对这样的情形,大家会是怎样的呢? 而你相信会这样的一天吗?最近的 《2010》,应该给了许多人一些暗示吧?我是相信会有这一天的到来的。。我们实在没有好好的爱护地球。。动物渐渐面临绝种,那几时轮到我们人类呢?所以,真的要环保,只有环保与爱可以拯救地球~~~而这部戏还没翻看,会再观赏这部戏。。。而这部戏的主题歌 “I Don’t Want To Miss Thing” 好难唱啊。。每次,只想听和观赏MV。哈哈!!

看了那么多好电影,就只有这两部电影深深的在我的脑海~~~ Titanic的导演最近导的Avatar也不错,只是我还是比较青睐Titanic!^^ 不知道,你们最爱的电影,是什么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