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挨过了~

终于都挨过了。。终于可以好好,真真地休息了。。什么事让我那么疲倦呢?就是—-照顾我的侄女 ‘僮僮’。上一个星期都是照顾她,我大姐出国旅游了。。而我就负责照顾她,而体会到,母亲真的很难当~

在上星期里,我都要上班做工,在上班前,我必须载她去baby sister,变成我必须早起床。放工後,我也必须去载她,然后要打包晚餐。最头痛的是,她坐车不乖乖,弄到我都生气了!坦白说,我的耐性,脾气都不好的。在这过程,我都给她气到~~~~ 当然,顽皮之外,都有可爱的一面的,小孩子就是这样,能怎样?但是,现在的小孩很精灵,她虽然只有两岁半,但很多东西都必须教她了。因,若不好好教,以后就会更难教了。

其实,载她去baby sister和接她回家,並不是最累的。最累的是,晚上睡觉,半夜她会发梦,而被吓哭。。这个时候我就被吵醒,就要安慰她,好让她再睡回去。最可怕的是,她几乎每天半夜都会这样,我真的不够睡。而每一天晚上睡前,我都必须准备隔天要带过去baby sister那里的衣服和奶粉之类的。

19/3,僮僮发烧,生病了。我很担心,因小孩子发烧是不可以掉以轻心的,我就依照她妈咪出国前所交代的。但,很多都不是很了解,我就只好拿起电话打给我妈咪,听后就依照妈咪所说的。当天是星期五,我必须要上班,但我不放心把她放在baby sister,毕竟那里有许多小孩子,她也不会好好的休息。我只好与我上司请假了。我都尽量让房间保持凉爽,不要让她身体再感受热,而我每隔一,两个小时,我都会拿测热度来测。她的体温稍微退烧后,过不久,体温又增加了,我真的很担心。

隔天,僮僮稍微好了些,可是体温还是不是很稳。而且,她很不舒服,手一直指着她屁股,我觉得她便秘了,因她每一天都会放大的。而自她发烧开始就没有放了。可以感觉到她很辛苦,她一直站着,坐着使力放,都不能。她就很痛苦地哭了。试想想,我们大人若遇到便秘,都觉得很痛苦了,更不要说小孩。我想我很少给她吃水果吧,再加上又生病了。我在她的肚子上檫了风油,好让她没有那么不舒服。但,过不久,她终于放了出来,我也放心了。幸亏,她妈咪过几天就回来了。要不然,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而她每次生病都不像生病。都很爱玩。只是特别撒娇~ 一直要我陪在她的身边,陪她看卡通,陪她玩玩具。嘻嘻。。这个时候的她很可爱。^^

当然,在整个星期中,都有 Sui Zai的陪伴。他都帮我照顾僮僮。好让我也不会太累。我在忙整理僮僮的东西时,他都替我照顾她,跟她玩。尤其是,半夜僮僮哭时,他都帮我安慰她。因,他要我好好休息。当然,应该严厉的时候,Sui Zai 可对她很凶,因要教她。而我呢,有时候听到她哭,会心软,想走过去,但我知道,Sui Zai 是不允许的。哈哈。。反而,会被他那凶的眼睛瞪!这样的教诲,只想让僮僮知道她不可以这样子做,而改掉她的坏习惯。但,往往她都会忘记,而一而再犯错。也不可以怪她,需要耐心地再教。

在这过程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当一个妈妈是不简单。而也让我好好地磨练自己的耐心和脾气。就算是小孩子惹到我们生气,我们都不可以在他们的身上发泄我们的脾气。而这个时候的我们,就只可以提醒自己不可发脾气,还要好声好气地对待他们。当然,有时候教僮僮,会用到手去打她,这跟发脾气不一样哦~ 有时候,就是因为自己本身不够耐心而错过一些机会或事情。而脾气不好,不被控制而与他人发生争执。这一切,我们都可以避免发生的。就是因为自己品行的问题,而导致种种不开心,不如意的事情。当然,我还有很多需要再学习的地方。只要用心地去衡量以及面对问题,我想我的心会慢慢成长。

谢谢妈咪,协助我照顾僮僮~妈咪知道她的孙女生病了,都不放心,都会一直打来问候僮僮。还说,若下次,有去哪里旅游,把僮僮交给她带。突然,很想念妈咪~~ 想念在老家,受妈咪的关照。。向妈咪撒娇。。向妈咪诉苦。。的一切。。爱昵

谢谢Sui Zai~ 可以感觉到你的体贴~感觉很温暖~

这就是我可爱的侄女~僮僮。
这就是我可爱的侄女~僮僮。

很美丽~ 是个美女哦~!! 超级喜欢这张相片!^^

僮僮在看什么呢?
僮僮在看什么呢?

我和Sui Zai 带僮僮去Alice In Wonderland的展览。我们也带她去观赏这部电影哦~!!

僮僮要看镜头哦~总是,到处望。。
僮僮要看镜头哦~总是,到处望。。

当天拍了很多相片,但,僮僮都甚少望镜头。。也许,看到很多吸引她的东西。因,那里的布置,真的很美~

我们三人的合照~ ^^Y
我们三人的合照~ ^^Y

最后,我们自拍三人照~ 不错啦,至少有望下镜头。。=P

想看当天我们拍了什么照片,可以到我的相簿看哦~ n_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