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别人宽心,对自己细心~❤

今天放工后,带着疲惫的身体,驾车回家。。肚子又饿。。咕~~(╯﹏╰)b  突然,我被排在我车前的后面贴的这句字吸引。。“对别人宽心,对自己细心”,看了这个,我觉得有很多意思。。

何谓对别人宽心?想一下,现在的人比较少有这样的心态吧?尤其是踏入社会工作后,会遇到很多问题,困难。。特别是人事部分。我许多朋友都碰到这个问题,我在想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想来想去,最终还是觉得是 ‘人心’的问题。其实,要做到对别人宽心,不是很难,也不简单。凡是都要拥有包容的心,我未必能做到,尤其是以我这样的脾气。(*^__^*) 嘻嘻…… 但,我还在学习。。我是如何学习呢?我会试着站在对方的立场想,无论是对同事,上司,家人或男友都好,我尽量避免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当然,不是每次都做到,偶尔会埋怨的。。 我是觉得若大家都以这样的心态去慢慢学习,这地球就会慢慢循环这样的人心。其实,说地球生病了,并不是把一切责任都退给那些工厂,汽车所排出的污染空气,以及不环保。我觉得真正的原因是我们人心的问题。我觉得保持 ‘对别人宽心’的心态,可以感染身边的朋友及家人。。O(∩_∩)O~

‘对自己细心’– (⊙o⊙)?其实我也不大懂其含义哦。你们的看法呢?我是觉得是,对自己要求吧。怎样说呢?就是要求自己用心吧。。用心地,细心地把自己的事物调好吧。。还是,对自己好呢?我不是很了解。。(矛盾)

其实,这句话给我真正的体会到的是– 心。 你可以发现发生在我们四周围的事物,都是我们人‘心’的问题,若我们的心调好,这世界是不是会更美好呢?有没有发现到,若你的心肠好的,心是善良的,你身边朋友都是类似这样的呢?当然,坏人的心其实是善良的,但心存有魔,就变成一个没有良心的坏人。我相信大家都有听过这句 ‘人之初,性本善’吧。心是属于我们自己的,碰到什么事情都好,总是要我们自己去分别,要选择魔鬼还是天使。我是觉得,在我们人生中,每时每秒都是在学习,若没有存着这样的心,我觉得是没有成熟的思想。因,我个人觉得,人并不是随着年龄成长,思想更成熟的。。我们就用‘心’去感染大家,感染地球吧。。o(≧v≦)o~~好棒

Leave a Reply

